一带一路情,中泰一家亲

The Belt and Road; China Thai family

นโยบายหนึ่งแถบหนึ่งเส้นทางสถานการณ์ครอบครัวไทย

踏入越南须知!
发布时间:2017-04-08   浏览:1909  


越南是一个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的国度,因为融合了东方的神秘色彩和法国的浪漫风情,所以越南成为了许多人心目中理想的度假胜地。不过,要想在越南度过一段愉快和舒心的时光,去越南之前,你一定要了解当地的一些基本情况。


独特的过马路方式——青蛙过河式


在越南,要学好的第一件事是过马路。别以为是在开玩笑,在越南过路是很难的一件事。首先,红绿灯少,行人和摩托都没规则可言,面对速度不慢、数量众多的摩托车时,我们这些人首先想找斑马线、过街天桥或是地下通道之类的东西。提前告诉您一声,不用找了,这个可以有,但这个真没有。随后当你发现要靠一己之力来过马路时,首先要定下心神,因为尾气夹杂着让人恶心的味道,会让自己觉得眩晕。

▲等候红绿灯的越南摩托车





  狗肉和猫肉的越南语表达方式

如果你不喜欢吃狗肉或者猫肉,那么学好这两个词的越南语表达方式就至关重要。th t ch代表狗肉,th t mo代表猫肉。尽管1997年越南政府颁布了不准销售猫肉和吃猫肉的法律,但是近年来越南从我国和老挝走私的猫咪很多,遍布大街小巷。记住,如果餐厅服务人员向你推荐异国风味时,你可要留个心眼哦,不然等待你的异国风味就是你不喜欢的猫肉。

▲分清猫猫和狗狗



容易让人混淆的越南货币


价值不等的大量面额使得越南货币很容易被人们混淆,你只有清楚地记住了这些货币的面额才不会把100元当成10元花掉。越南的货币单位为盾,1元约合越南币3505盾。有个小小的建议:到达越南后,你可以根据货币的颜色来记货币的面额,比如蓝色货币相当于30元。

▲认清楚越南盾



获取签证的途径


你可以通过3种途径获取签证。第一种途径:你可以把你的护照寄到当地的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差不多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取得签证。第二种途径:你可以到达越南之后才办签证,不过这种途径需要你从越南移民局获取一封批准函,并且你必须随身携带批准函。第三种途径:你可以在飞机上花费380元从注册代理人处买一个签证。


买一张当地的电话卡
  

当你到达越南后,首先要买一张当地的电话卡。如果你的话费透支了,你可以在路边的小商店充值。在越南,你还是可以使用本国的一些手机应用软件(如微信)。在连接上Wifi的情况下,你还是可以打免费电话或发信息,不过一定要确保你的数据流量处于关闭状态,因为即使连上了Wifi,你的某些信息还是需要通过数据流量接收,这就意味着你很可能透支数据流量而导致话费大量流失。

记住以上几点,走遍越南都不怕!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2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联盟 机构成员目录

瑞典-中国技术转移中心; 新西兰-中国自贸协会;西班牙阿拉贡对外发展局; 阿根廷拉里奥哈省政府驻深圳代表处 ; 意大利-中国贸易发展促进会;冈比亚伊斯兰共和国驻中国商务代表处; 俄罗斯南部联邦经济促进会;瑞中企业家协会; 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深圳办公室; 比利时-卢森堡-非洲-加勒比海-太平洋国家商会; 瑞士瑞中投资促进协会;巴中协会深圳代表处;爱尔兰投资发展局;日本商工会;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深圳联络处;布鲁塞尔外国投资与贸易促进局;中国哥伦比亚商会;巴中工商总会;法国罗纳-阿尔卑斯大区企业国际发展协会; 韩中经济贸易促进协会深圳代表处;法国工商总会;丹麦哥本哈根投资促进局;德国商会; 以色列驻华贸易代表处深圳联络处;欧盟商会;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韩国商工会;加拿大高新技术产业协会;俄罗斯萨玛拉州工商会中国代表处;卢旺达投资与出口促进局中国代表处;匈牙利创新与技术中心;加拿大大西洋商会;中埃南方商务理事会;法国维埃纳省中国办事处;新加坡科技企业家俱乐部;以色列-中国技术转移中心;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市驻深圳代表处;保加利亚中国商会;芬兰诺鼎联盟;芬兰政府投资促进署;芬兰圣纳约基市投资促进署 ;芬兰 VIEXPO 出口促进会 ;芬兰圣纳约基应用科技大学 ;芬兰商会劳马地区分会;芬兰商会西海岸分会 ;芬兰圣纳约基科技园 ;新西兰商业联合会;德中经贸合作总会;法国-深圳投资促进会;巴西工商总会;泰国国际商会;马来西亚雪兰莪皇室;泰国国际认证孵化中心;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总商会;新西兰商业联合协会;美国CEO俱乐部深圳代表处;中巴联合软件发展协会;中以高科技合作促进中心;中阿经济文化联合会;缅甸中央合作社;匈牙利创新与技术中心;泰王国驻广州领事馆;中国伊朗创新中心;马来西亚中国国际智库;东北亚国际商会联盟;中国国际贸促委深圳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中心;深圳市质检会、粤港澳大湾区质量认证促进国际贸易专委会(排名不分先后)   

未完,略

本站由 珠海耐思智慧 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号码: 粤ICP备09063828号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049002000123号 

声明:本网站中所使用到的其他各种版权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章、图片、视频、音频、字体等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权利所有人发现,请及时告知,以便我们删除版权内容

×
中泰一家亲
一带一路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