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情,中泰一家亲

The Belt and Road; China Thai family

นโยบายหนึ่งแถบหนึ่งเส้นทางสถานการณ์ครอบครัวไทย

泰国泼水节攻略
发布时间:2016-04-13   浏览:2488  来源:网络

1、泰国泼水节是什么时候?
每年4月13日~15日是泰国的泼水节,又称“宋干节”,历时三天,是泰国的重要节日,也是泰国新年。在泰国,泼水节代表着清除所有的邪恶、不幸和罪恶,并怀着一切美好和纯净开始新的一年。泼水节期间人们互相泼水祝福,还有布施法会、选美大赛、花车游行、美食展览、文化艺术表演等一系列庆祝活动。

【泼水节现场】无论男女老少,无论泼水的还是被泼水的,都湿成了落汤鸡,脸上衣服上白粉斑斑,大家依旧兴高采烈。在这个传统节日习俗里,泼水预示着辞旧迎新,祝福着吉祥、幸福,一向友善、谦和、有礼的泰国人在这个节日里展现出他们的热情与疯狂。

2、在哪里庆祝泼水节
每年泼水节的这几天,泰国可以说从南到北、从大街到小巷、从白天到黑夜,各个角落无时无地都充满了“湿漉漉”的欢乐气氛。因为泼水象徵着消灾祈福,因此被泼的人不但不能生气,还会微笑以对。(当然他一定也会“回敬”你一记)。而除了泼水外,泰国人还会拿一种白粉(放心,对身体或皮肤无害)掺水往别人的脸上抹,同样也有消灾祈福的意思。


地点1:曼谷(主战区 :考山路、 席隆路、RCA等  )
在全世界背包客的最爱的考山路,在泰国新年这段时间,这整区都有年轻泰国人和外国人拿水互泼对方,你有可能被张嘴大笑的陌生人用水和面粉撒得全身又湿又脏。


地点2:清迈(护城河周边)
在整个清迈旧城以及周边马路上到处水花四溅,引人注目的美丽游行以及载满人的卡车,人人拿着装水的水枪往其他车辆和行人猛喷水,整个交通也大打结。
地点3:芭提雅
芭提雅海滩。从曼谷就可以到达只需两个小时的车程这个海边观光胜地。立刻就会感受到轻松和假日放纵的氛围。芭他雅从一个小渔村演变为现在泰国重要的旅游度假城市,被众多的观光客所熟知。以他丰富的夜生活而著名。
地点4:普吉岛
大街小巷。传统的淋水给佛像祈福,堆沙丘,布施给僧侣仪式,还有调酒师大赛,摩托车游行,各种音乐表演,当地美食。
地点5:大城
主要庆祝地点是在帕纳空阿育塔亚古城 、帕盟空博碧佛堂及大城府周围。

3、泼水节游玩小技巧

  • 用好玩的心态看待这场庆祝,不要因为被淋湿而生气,这是传统泰国新年向他人祝福的一种方式。

  • 穿着容易干的轻便衣服。

  • 把钱包、手机以及相机装进塑料袋内放好。

  • 随身带个小水桶或是水枪加入这场好玩有趣的泼水派对。

  • 带着笑容尽情打水仗。

4、泰国泼水节注意事项
泼水节期间,如果你不想湿,唯一的办法就是待在室内,只要你一离开室内,保证不到一分钟便全身溼透。而为了让大家能够玩得开心又安全,十六番在这裡还有几点提醒: 

(1). 在各个泼水节的“主战区”,(如曼谷的考山路、席隆路、RCA等),一定都是摩肩擦踵、满坑满谷的人,而这种地方永远都是小偷的最爱,所以建议大家在去这些地方泼水时,身上只需带上足够当天使用的现金即可,其余现金及护照等重要证件,锁在饭店里比较保险。

(2). 手机、现金(建议只带钱,连钱包都别带!)等随身物品一定要用防水袋或塑胶袋确实封好(那种可以挂在脖子上的密封防水袋最好用又安全),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何时会有一桶水往你的头上或身旁袭击而来,因此做好最好的“防水措施”,才能避免发生如“手机泡水”而扫了玩兴的事。

(3)泼水节狂欢,请文明玩乐,注意礼俗
一些人们,趁欢乐时刻,浑水摸鱼,制造案件,有的趁机深处咸猪手在女人身上揩油,有的采用塑料制造的强力射水枪,向人们面部射击,不幸射中眼瞳,轻的视觉一时模糊,重的也许长期被薄荷瞎了眼,实在可惜,有的采用脏水,白粉或其他不标准的香料,都是对人体构成了恶果的举措,这是人们不愿见到的恶习,严重的话有可能引发双发争执,甚至动武。
        这些都是人为所造成的境况,正所谓乐极生悲,也牵涉到一个人的修养和教育程度,依照宋干节习俗,向人们身上、肩上、或手臂上撒几点清水、表示祝福。也表示善意。同时营造和谐。友善气氛,共同创造一个安宁社会、愉快、欢乐的共同庆祝这个传统、有意义的宋干节不是很有意思吗?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2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联盟 机构成员目录

瑞典-中国技术转移中心; 新西兰-中国自贸协会;西班牙阿拉贡对外发展局; 阿根廷拉里奥哈省政府驻深圳代表处 ; 意大利-中国贸易发展促进会;冈比亚伊斯兰共和国驻中国商务代表处; 俄罗斯南部联邦经济促进会;瑞中企业家协会; 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深圳办公室; 比利时-卢森堡-非洲-加勒比海-太平洋国家商会; 瑞士瑞中投资促进协会;巴中协会深圳代表处;爱尔兰投资发展局;日本商工会;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深圳联络处;布鲁塞尔外国投资与贸易促进局;中国哥伦比亚商会;巴中工商总会;法国罗纳-阿尔卑斯大区企业国际发展协会; 韩中经济贸易促进协会深圳代表处;法国工商总会;丹麦哥本哈根投资促进局;德国商会; 以色列驻华贸易代表处深圳联络处;欧盟商会;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韩国商工会;加拿大高新技术产业协会;俄罗斯萨玛拉州工商会中国代表处;卢旺达投资与出口促进局中国代表处;匈牙利创新与技术中心;加拿大大西洋商会;中埃南方商务理事会;法国维埃纳省中国办事处;新加坡科技企业家俱乐部;以色列-中国技术转移中心;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市驻深圳代表处;保加利亚中国商会;芬兰诺鼎联盟;芬兰政府投资促进署;芬兰圣纳约基市投资促进署 ;芬兰 VIEXPO 出口促进会 ;芬兰圣纳约基应用科技大学 ;芬兰商会劳马地区分会;芬兰商会西海岸分会 ;芬兰圣纳约基科技园 ;新西兰商业联合会;德中经贸合作总会;法国-深圳投资促进会;巴西工商总会;泰国国际商会;马来西亚雪兰莪皇室;泰国国际认证孵化中心;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总商会;新西兰商业联合协会;美国CEO俱乐部深圳代表处;中巴联合软件发展协会;中以高科技合作促进中心;中阿经济文化联合会;缅甸中央合作社;匈牙利创新与技术中心;泰王国驻广州领事馆;中国伊朗创新中心;马来西亚中国国际智库;东北亚国际商会联盟;中国国际贸促委深圳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中心;深圳市质检会、粤港澳大湾区质量认证促进国际贸易专委会(排名不分先后)   

未完,略

本站由 珠海耐思智慧 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号码: 粤ICP备09063828号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049002000123号 

声明:本网站中所使用到的其他各种版权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章、图片、视频、音频、字体等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权利所有人发现,请及时告知,以便我们删除版权内容

×
中泰一家亲
一带一路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