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情,中泰一家亲

The Belt and Road; China Thai family

นโยบายหนึ่งแถบหนึ่งเส้นทางสถานการณ์ครอบครัวไทย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more

特朗普政府拟推出移民计划改革,择优发放绿卡
发布时间:2024-03-23   浏览:60  

*本文只能在《好奇心日报》发布,即使我们允许了也不许转载*

华盛顿电 —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本周四(5 月 16 日)公布一份移民改革计划,拟在边境实施新的安全措施,并大幅提高对移民教育背景和技能的要求。

政府高级官员在周三表示,这项计划将大幅削弱以亲属关系为基础的移民体系。几十年来,美国一直允许移民把他们的配偶和子女接到美国生活。但新的计划将为有特殊技能、或已在美国获得工作邀约的人提供移民机会,前提是他们有过硬的英语水平和教育背景,并且要能通过公民入籍考试。

特朗普的女婿兼白宫顾问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用了几个月时间来筹备这项计划,新计划也将成为特朗普谋求连任的核心议题。与库什纳合作的还有总统高级移民顾问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后者一贯敦促特朗普采取更极端的移民政策,他的提议也长期受到国会民主党人的反对。不过新计划中并没有包含这些极端措施。

在特朗普之前,小布什和奥巴马都曾试图克服两党分歧、在移民政策上达成共识,但都以失败告终。从那以后分歧不断恶化,新计划想要改变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很小。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反对它的理由各不相同,就周三公布的大纲来看,新计划无论如何都不会受到两党议员的欢迎。

计划呼吁修建特朗普一直想要竖立的边境墙,还将颠覆基于亲属关系的移民制度,但这两项举措长期以来受到民主党人和移民人士的强烈反对。新计划也没有规定要为非法移民儿童(他们被称为“追梦人”)和无身份的移民提供合法地位。

与此同时,新计划并不会像保守派反移民团体呼吁的那样减少美国境内的移民人数。这些团体希望特朗普当选后能通过法案,削减美国批准合法移民入籍的人数。

弗兰克·沙里(Frank Sharry)20 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能获得两党支持的移民法案。他表示:“新计划还没出台就会面临难产,这么说还是客气的。它比 2018 年在参议院仅获得 39 票支持的提案更糟糕。共和党内无法达成一致,而民主党人根本不会投支持票。”

两年多来,特朗普把移民问题当做了内政核心议题。他曾禁止穆斯林国家的公民旅美、在边境推行“骨肉分离”政策、对寻求庇护的移民关闭边境,还在南部边境修建隔离墙。这些政策在世界各地引发了抗议活动。

特朗普计划于周四下午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仪式上公布新移民计划的一些细节。但不少官员承认,要把这项计划变成法案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一名官员在周三称,新计划代表着特朗普政府“朝目标迈出了第一步”。

据几名官员透露,计划中有一半内容会涉及绿卡制度。目前每年都有 100 万人左右拿到绿卡移民美国。

约有 12% 的移民凭借自身技能获得绿卡,而有一半以上的移民靠的是亲缘关系。按照特朗普的计划,应该将这两个数字互换,把近 60% 的绿卡提供给具备特定技能或拿到工作邀约的移民。

官员表示,新计划可以提高移民的总体教育水平,使近四分之三的移民拥有学士或学士以上学位。他们还指出移民平均年薪将从原来的 4.3 万美元增长到 9.6 万美元。

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执行主任马克·克里科里安(Mark Krikorian)在《国家评论》杂志(National Review)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猛烈抨击了特朗普的提议。他认为新计划不够彻底,不足以控制移民总体人数。而且许多选民都以为特朗普会努力把那些与美国人抢饭碗的移民拒之门外,但现在这份计划会让他们失望不已。

克里科里安在周二发表的这篇文章中写道,特朗普的计划“与他支持者的诉求脱节了。新的提案不会对合法移民人数做任何削减,甚至都没有做出象征性的表态”。

新计划的另一半内容则呼吁打击大部分聚集在南部边境的非法移民。政府官员没有透露具体细节,但他们表示提案会采取措施加大申请庇护的难度,并赋予当局延长拘留期限的权力,从而应对大量涌入美国的移民家庭。

此外,特朗普还将为边境地区 33 处关键地点建造“有形屏障”提供资源。据执法部门官员表示,这些地点是毒贩和人贩子穿越边境已知的必经之路。本周二,库什纳以及包括米勒在内的白宫官员向共和党参议员介绍了这项计划的大致内容。

北达科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特朗普的亲密盟友凯文·克拉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默(Kevin Cramer)表示:“他们的计划让大家深受鼓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诉求,但这份方案是可行的”

然而被问及共和党人怎样才能说服民主党人赞同这项计划时,克拉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布默笑了。过去为了得到跨党支持,议员曾试图在提案中加入两党都同意的条款,但政府官员称此项计划没有包含类似条款。

民主党领袖、纽约州参议员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透露说,最近他给特朗普寄了一份 2013 年通过的移民改革法案。该法案由几位民主党和共和党参议员共同起草,最后以 68 票赞同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舒默表示:“如果他们想通过两党都支持的议案,就应该学一学当年‘八人帮’的做法。他们不应该给出一份斯蒂芬·米勒默认的计划,然后说‘批准吧’。这是不可能的。”(“八人帮”是指 2013 年由 4 名共和党人、4 名民主党人组成的小组,查克·舒默也是成员之一。当时他们联合提议的移民改革草案最终在参议院得到通过,译注。

舒默还说,任何想在参议院以及由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得到批准的移民法案,都必须对“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简称 DACA)做出回应。该计划最早由奥巴马推出,它能保护无合法证件抵美的儿童不被驱逐出境。特朗普已于 2017 年 9 月取消了这项计划,不过到目前为止,联邦法院裁决将继续维持 DACA 运作。

“把 DACA 排除在外吗?”舒默反问道。他说每帮助一个移民,他们就会“伤害到另一个移民,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美国国家移民司法中心(National Immigrant Justice Center)的莉萨·库普(Lisa Koop)认为,没有理由相信特朗普政府是真心实意想解决美国的移民问题。

“这是一个迫使亲人分离的计划、一个限制移民获得庇护和人道主义救济的计划,它也不考虑为 DACA 受益者和其他无身份移民提供合法地位。这样的提案显然是一场政治炒作和作秀,而不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

本周三向记者通报情况的官员表示,白宫已开始着手把新的计划拟成草案提交给国会。但他们拒绝透露特朗普是否打算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寻求立法。

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说,他希望立法者在未来几个月里努力应对美国支离破碎的移民体系之际,会“搁置”该计划的部分内容。

但目前尚不清楚正在谋求 2020 年大选连任的共和党人,是否会抽出时间参与一场极具争议的移民法改革辩论。而那些确实希望讨论移民问题的共和党人则更有可能听从特朗普的领导,煽动民众对“移民大篷车”、黑帮成员和非法越境者的恐惧。

翻译:熊猫译社 智竑

题图版权:Erin Schaff/The New York Times

© 2019 THE NEW YORK TIMES

喜欢这篇文章?去 App 商店搜 好奇心日报 ,每天看点不一样的。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2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联盟 机构成员目录

瑞典-中国技术转移中心; 新西兰-中国自贸协会;西班牙阿拉贡对外发展局; 阿根廷拉里奥哈省政府驻深圳代表处 ; 意大利-中国贸易发展促进会;冈比亚伊斯兰共和国驻中国商务代表处; 俄罗斯南部联邦经济促进会;瑞中企业家协会; 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深圳办公室; 比利时-卢森堡-非洲-加勒比海-太平洋国家商会; 瑞士瑞中投资促进协会;巴中协会深圳代表处;爱尔兰投资发展局;日本商工会;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深圳联络处;布鲁塞尔外国投资与贸易促进局;中国哥伦比亚商会;巴中工商总会;法国罗纳-阿尔卑斯大区企业国际发展协会; 韩中经济贸易促进协会深圳代表处;法国工商总会;丹麦哥本哈根投资促进局;德国商会; 以色列驻华贸易代表处深圳联络处;欧盟商会;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韩国商工会;加拿大高新技术产业协会;俄罗斯萨玛拉州工商会中国代表处;卢旺达投资与出口促进局中国代表处;匈牙利创新与技术中心;加拿大大西洋商会;中埃南方商务理事会;法国维埃纳省中国办事处;新加坡科技企业家俱乐部;以色列-中国技术转移中心;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市驻深圳代表处;保加利亚中国商会;芬兰诺鼎联盟;芬兰政府投资促进署;芬兰圣纳约基市投资促进署 ;芬兰 VIEXPO 出口促进会 ;芬兰圣纳约基应用科技大学 ;芬兰商会劳马地区分会;芬兰商会西海岸分会 ;芬兰圣纳约基科技园 ;新西兰商业联合会;德中经贸合作总会;法国-深圳投资促进会;巴西工商总会;泰国国际商会;马来西亚雪兰莪皇室;泰国国际认证孵化中心;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总商会;新西兰商业联合协会;美国CEO俱乐部深圳代表处;中巴联合软件发展协会;中以高科技合作促进中心;中阿经济文化联合会;缅甸中央合作社;匈牙利创新与技术中心;泰王国驻广州领事馆;中国伊朗创新中心;马来西亚中国国际智库;东北亚国际商会联盟;中国国际贸促委深圳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中心;深圳市质检会、粤港澳大湾区质量认证促进国际贸易专委会(排名不分先后)   

未完,略

本站由 珠海耐思智慧 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号码: 粤ICP备09063828号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049002000123号 

声明:本网站中所使用到的其他各种版权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章、图片、视频、音频、字体等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权利所有人发现,请及时告知,以便我们删除版权内容

×
中泰一家亲
一带一路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