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情,中泰一家亲

The Belt and Road; China Thai family

นโยบายหนึ่งแถบหนึ่งเส้นทางสถานการณ์ครอบครัวไทย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more

一周新闻丨服装行业大事件(9.23-9.29)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82  

时装品牌Carven破产或将关停

9月28日Fashionnetwork消息,Carven在28日凌晨12点前没有与现股东达到重组方案且没有外部资金注入,该品牌将被清盘。据法院表示此举有可能把期限延长至下周一10月1日凌晨12点,并在10月4日从收到收购方案中作出裁决。

微评:2012年,总部位于香港的奢侈时尚品牌代理商Bluebell集团成为Carven大中华区代理商,并在次年将该品牌引入内地,目前共有5家独立门店,2016年,再次出资买下Carven三分之二的股权。因此有猜测Bluebell或将收购Carven,但还未有回应。

ZARA中国首家新零售概念店入驻上海

9月27日,在共同开启天猫超级品牌日之际,ZARA与一踢那猫联手打造的ZARA全新零售概念店——上海时代广场旗舰店于27日正式开幕。这是ZARA中国首家新零售概念店,共有上下两层空间,以全新的科技化装饰展现了“WEAR FUTURE时至未来”主题;此外,下载最新版ZARA/手机淘宝的APP,打开手机蓝牙和定位功能,选择单品并扫描单品上的条形码,便可以直接选择购买或试穿。

微评:近期,ZARA在大中华区选定了吴磊和周冬雨两位艺人作为品牌形象大使,足以看出ZARA在不断重视中国市场,试图利用明星流量策略来加快业绩增长,毕竟国内消费者在年轻化和时尚感体现得更为强烈。

Moncler将入驻天猫开快闪店

9月27日,意大利奢侈羽绒品牌Moncler(盟可睐)发表声明称,自9月27日开始将在天猫奢侈品平台Luxury Pavilion开启为期18天的快闪店,限时发售“Moncler Genius”系列等独家产品,产品在9月27日到10月3日预售,10月4日至10月14日正式发售。Moncler1952年成立在意大利米兰,是以专业户外运动装备起家的服饰品牌,旗下产品以羽绒服为主。2009年登陆中国市场并在上海开首家旗舰店,2012年其官方网络旗舰店正式在中国上线,据悉其网店由YOOX集团运营并支持本地配送,覆盖了中国100多个城市及地区。

微评:应该说Moncler在中国的发展还是小心谨慎的,并没有跑马圈地,目前近十年仅开设34家实体店,据资料显示早在2011年开始布局电商的Moncler,其全球线上销售额也不足8%。如今中国羽绒服市场逐渐接纳国外品牌布局国内市场,体现国内市场存量和空间之大,不过当诸多国外品牌入局,国内羽绒服品牌是否有危机感?

京东泰国零售平台JD CENTRAL上线运营

9月27日,京东与泰国尚泰集团共同打造的泰国线上零售平台JD CENTRAL于9月28日正式上线运营。据悉,JD CENTRAL在今年6月18日便在泰国开始试营业,采用与京东在中国类似的自营和第三方结合的销售模式,商品覆盖了电子数码、时尚、家电、书籍、音乐及快速消费品等品类。目前,京东物流在泰国全境范围内搭建起大件、中小件、跨境物流在内的三张大网,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运营仓库数量增至五个,通过自建及第三方物流,JD CENTRAL的物流已覆盖泰国全境。

微评:东南亚市场成为像阿里、京东、亚马逊等大公司虎视眈眈之地,受到青睐。京东此前在印尼创建分公司、战略投资越南B2C电商Tiki等战略落地也体现出扩张的野心。

男装订阅电商“垂衣”完成A3轮融资

9月25日,男装订阅电商垂衣完成A3轮融资,本次融资由蚂蚁金服领投,宽带资本旗下晨山资本参与跟投,融资金额暂未对外透露。目前,垂衣已与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芝麻分650分以上的用户只需支付99元即可获得垂衣会员资格和理型试穿服务。

Balabala入驻上海虹桥天地开“儿童生活方式体验馆”

9月24日,森马旗下童装品牌Balabala在上海虹桥天地开出一家“儿童生活方式体验馆”,与其它Balabala童装店不同点:Balabala“儿童生活方式体验馆”定位不仅仅是童装店,更将自己定位于一家儿童生活互动空间。此外此家店的地理位置也较为优越。

微评:品牌打出,线下门店布局开始更加重视门店定位和地理位置,因为线下需要为消费者更好更强的体验感,同时也需要更高客流量。当然童装市场的红利正在发酵,随着Balabala在童装领域规模和品牌效应逐渐形成,或许可以稳步向前。


如今,“品牌战略”已经上升到至高的层面,成为世界经济竞争的核心与焦点。“品牌”作为发展的载体,成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战略抓手”,从“中国品牌日”的设立、“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国家品牌计划”的大力推进、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呼吁,全球大国正逐步引入到 “发展”的轨道中来。

2019年6月13日,亿欧2019丨全球新经济年会——品牌新变革峰会即将举办,地点在上海·虹桥·世贸展馆,与更多大咖现场面基共同探讨,期待您的到来!

活动详情请戳“https://www.iyiou.com/post/ad/id/810”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2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联盟 机构成员目录

瑞典-中国技术转移中心; 新西兰-中国自贸协会;西班牙阿拉贡对外发展局; 阿根廷拉里奥哈省政府驻深圳代表处 ; 意大利-中国贸易发展促进会;冈比亚伊斯兰共和国驻中国商务代表处; 俄罗斯南部联邦经济促进会;瑞中企业家协会; 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深圳办公室; 比利时-卢森堡-非洲-加勒比海-太平洋国家商会; 瑞士瑞中投资促进协会;巴中协会深圳代表处;爱尔兰投资发展局;日本商工会;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深圳联络处;布鲁塞尔外国投资与贸易促进局;中国哥伦比亚商会;巴中工商总会;法国罗纳-阿尔卑斯大区企业国际发展协会; 韩中经济贸易促进协会深圳代表处;法国工商总会;丹麦哥本哈根投资促进局;德国商会; 以色列驻华贸易代表处深圳联络处;欧盟商会;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韩国商工会;加拿大高新技术产业协会;俄罗斯萨玛拉州工商会中国代表处;卢旺达投资与出口促进局中国代表处;匈牙利创新与技术中心;加拿大大西洋商会;中埃南方商务理事会;法国维埃纳省中国办事处;新加坡科技企业家俱乐部;以色列-中国技术转移中心;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市驻深圳代表处;保加利亚中国商会;芬兰诺鼎联盟;芬兰政府投资促进署;芬兰圣纳约基市投资促进署 ;芬兰 VIEXPO 出口促进会 ;芬兰圣纳约基应用科技大学 ;芬兰商会劳马地区分会;芬兰商会西海岸分会 ;芬兰圣纳约基科技园 ;新西兰商业联合会;德中经贸合作总会;法国-深圳投资促进会;巴西工商总会;泰国国际商会;马来西亚雪兰莪皇室;泰国国际认证孵化中心;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总商会;新西兰商业联合协会;美国CEO俱乐部深圳代表处;中巴联合软件发展协会;中以高科技合作促进中心;中阿经济文化联合会;缅甸中央合作社;匈牙利创新与技术中心;泰王国驻广州领事馆;中国伊朗创新中心;马来西亚中国国际智库;东北亚国际商会联盟;中国国际贸促委深圳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中心;深圳市质检会、粤港澳大湾区质量认证促进国际贸易专委会(排名不分先后)   

未完,略

本站由 珠海耐思智慧 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号码: 粤ICP备09063828号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049002000123号 

声明:本网站中所使用到的其他各种版权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章、图片、视频、音频、字体等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权利所有人发现,请及时告知,以便我们删除版权内容

×
中泰一家亲
一带一路情